最新消息

《回家》是黃淑梅導演繼《給親愛的孩子》、《家鄉保衛戰》後最新的紀錄片作品。探討台灣原住民部落教育自主的議題,也展現部落的人們對於原鄉土地的真誠情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inghome.shumei
 
  內容以屏東縣境內的幾位排灣族、魯凱族中生代為主角,記錄他們回到原生部落,以互助托育、自學的方式,給正在學習語言的幼兒,以及正在成長中型塑人格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蘊含部落文化的教育環境。黃淑梅導演在以理論事扒梳脈絡的同時,也捕捉了部落青年對原鄉土地的濃厚情感,還有部落靈魂在新生代身上成長茁壯的軌跡。片中每一個鏡頭都在提醒著我們,珍視台灣這片土地所給養分,並讓這份愛世世代代傳承下去。
 
入場時間:108年2月25日下午6:30(7:00開演逾時不候)。
播映地點:台東秀泰三樓(四或八廳,依當天引導入場)。
映後座談(30min)
與會嘉賓:
◢黃淑梅/導演,曾以《寶島曼波》、《在中寮相遇》兩部關於九二一災後重建之紀錄片,榮獲台北電影節諸多獎項。近年持續致力於紀錄片拍攝工作,積極透過影像作品來關懷台灣社會。
◢兩位被紀錄者/屏東美園部落、比悠瑪部落、部落互助托育行動聯盟。
◢熊同鑫/教授,國立臺東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臺東縣社區大學校長。
 
費用說明:
(一)一般民眾:線上報名+現場收費100元。
(二)臺東大專院校在籍學生:填寫報名表單+現場出示學生證,免費。
   ※東大、東專、空大學生,須蓋107學年度註冊章。
(三)未事先報名者(不論身份別),一律現場排隊候補,每人收費100元。並於電影開影前5分鐘,依據現場空位狀況,依候補順序進場。
■所收費用全數捐予部落工作使用。

請到「線上選課」報名


檔案下載: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