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無塑概念之手作日常雜貨

講師
週日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5/24~6/28
18小時,共計6週
每週日,09:00~12:00
收費:學費900元+材料費8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課程大綱或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課程以無塑概念作為手作創意的發展構想,希望帶領學員重新思考生活中少了塑料,更能營造出健康的生活與自己的風格。

2.手作日常雜貨以手縫作為主軸,輔以紙張、果實等多元媒材創意縫製生活裡所需的雜貨,為自己開啟無塑生活。

學員條件

(請填寫學員修此門課需具備什麼條件?如興趣、熱忱、基礎概念、上過初階班等)

對本課程有興趣的民眾

評量方式

出席率40%、作品完成30%、上課參與度30%

授課大綱表

週數

主題

課程內容(請詳述)

第1堂

手機的新衣賞

以水洗牛皮紙張縫製手機套,並讓學員學習打板製作的基礎技巧。

第2堂

鑰匙的布衣

鑰匙的收納以縫製一條魚作為學習多元媒材的組合,認識構圖與色彩的美感。

第3堂

編織果實之鍊

採集自然落果,觀察果實形狀、顏色、紋路、質地變化輔以棉線編織飾品。

第4堂

健康穀物布袋

兒時的米袋去哪裡了? 無塑生活,就從縫製小物包袋開始,才能將塑膠袋拋出生活當中!

第5堂

布的衛生棉

每個月有幾天都要與塑料有肌膚之親~好不舒服啊!自己縫製最貼近自己的衛生用品,學習認識布的材質(棉布、棉麻布、有機棉布)用得更安心~

第6堂

口金包愛吃零錢

縫製收納零錢的小包包,學習表布與內裡的製圖,翻轉你的腦袋~

課程材料/

用品

講師準備

布品、多元媒材

學員自行準備

針線等基礎工具

材料費小計(元/人)

800元

 

104年度春季班

⊙ 報名請先至線上報名:http://goo.gl/forms/ju6UF2OJKP

⊙ 若為首次報名社大課程(不含外語課)者,需另繳新生報名費200元。
⊙ 上課地點如無特別說明,一律均在社大教室(臺東大學臺東校區教學大樓1F)。
⊙ 外語課程已為優惠課程,恕不適用社大優惠辦法,且不含教材或講義費用。
⊙ 課程需於報名後4日內至本辦公室完成繳費,才算報名完成,逾期恕無法保留名額。
⊙ 課程均需報名滿8人始能開班。

tes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