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6秋-靜心成長班

講師 周牛莒光
週三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共計18小時,6週,
收費:
學費9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許多人在憤怒、悲傷或是恐懼時,就會感覺到陷進了情緒風暴,像狂風暴雨,將自我吞噬。 如何有效的讓心沉靜下來,便是本課程設計的目的。靜心可以通往自我覺察。 維持心中寧靜的能力,能夠讓我們瞭解自己,聽見內心深處的各種召喚, 能以平和、慈愛的態度來觀看自己,感受穩定的力量並降低壓力。
學員條件 本課程為靜心及自我探索(非心理治療團體),歡迎助人工作者或對此議題感興趣之民眾參加。
評量方式 缺課率(含請假)不超過總時數1/3者,得頒發修習證明。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傾聽身體
1.提昇平靜、平衡的內在力量,降低壓力,專注自我身體。 2.覺察身體積存能力的方式。 3.書寫內在經驗。
第2堂 瞭解身體的訊息
1.傾聽身體訊息及身體律動覺察。 2.書寫內在經驗。
第3堂 念頭就是念頭
1.瞭解念頭喋喋不休的方式及思緒與感覺之間的關係。 2.書寫內在經驗。
第4堂 專心觀照念頭
1.探究念頭對於專注力和表現的影響。 2.書寫內在經驗。
第5堂 面對情緒,接受情緒,關照情緒(1/2)
1.瞭解情緒能量、幸福感、平衡及內在力量所扮演的角色。 2.書寫內在經驗。
第6堂 面對情緒,接受情緒,關照情緒(2/2)
1.體驗情緒的昇起與消散。 2.書寫內在經驗。
第7堂 關照身體、思緒和感覺(1/2)
1.瞭解壓力和身體的反應與形成過程。 2.書寫內在經驗。 4. 書寫內在經驗。
第8堂 關照身體、思緒和感覺(2/2)
1.以靜心、專注處理壓力。 2.書寫內在經驗。
第9堂 以慈悲愛自己(1/2)
1.學習對自己仁慈、悲憫,以增進內在力量。 2.學習鍜鍊心志,來支持幸福感、喜悅感、照顧自己與關心他人。 3.書寫內在經驗。
第10堂 以慈悲愛自己(2/2)
1.學習以支持健康、幸福、內在力量的方式來培育心智。 2. 書寫內在經驗。
第11堂 以健康的習慣態度減少壓力
1.從靜心體會出自我的習慣。 2.書寫內在經驗
第12堂 回顧團體歷程
學習如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1.內頁為素面之筆記本、筆。 2.著輕便服裝。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106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