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6秋-手作療癒娃娃

講師 黃麗娟
週四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共計36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1800元
材料費18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培養個人興趣,從手作過程發揮自己無限可能的創作力。 2.從專注的創作歷程,讓學員體驗學習的樂趣並增進自信心。 3.透過可愛的娃娃作品減輕工作壓力、提升正向情緒、改善生活品質。 4.透過學員彼此的認識互動、增進個人的社會興趣。
學員條件 1.有興趣者皆歡迎參加,作品一律上課完成,不佔用個人生活時間。 2.作品手縫皆能完成,不需裁縫(車縫)基礎。
評量方式 缺課率(含請假)不超過總時數1/3者,得頒發修習證明。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襪子娃娃--痞子貓
認識襪子的特性、作品概念說明、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 彩色鈕扣的配色運用、羊毛氈局部裝飾、利用單一支襪子完成一隻痞子貓。
第2堂 襪子娃娃--兔子
利用不同顏色襪子製作、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各部位的組合、五官的縫法示範、兔子完成。
第3堂 襪子娃娃--狗
運用襪子的特性改變動物姿勢、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各部位的組合、五官結合繡線與扣子的縫法示範、狗狗完成。
第4堂 襪子娃娃--大象
襪子與布的搭配運用、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布與襪子的搭配縫法、各部位的組合、羊毛氈與扣子加工製作、大象完成。
第5堂 襪子娃娃--天線寶寶
人型的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頭部、帽子的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各部位的組合、完成天線寶寶。
第6堂 襪子娃娃--彼得兔
較需要技巧性的兔子,運用二雙不同花色的襪子搭配出穿衣服的效果。 作品概念說明、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耳朵、尾巴的縫法示範、完成彼得兔。
第7堂 襪子娃娃--猴子
運用一雙長統襪,強調猴子的特殊造型。 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
第8堂 襪子娃娃--猴子
猴子嘴的縫法、棉花填充的技巧示範、臉部羊毛氈與扣子的縫法、完成猴子。
第9堂 監獄兔
作品概念說明:監獄兔的特殊造型--綠白、紅白條紋衣及臉上獨特的痞子表情。 各部位的配布、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
第10堂 監獄兔
組合出兔子的完整身形,縫製衣服、褲子,運用羊毛氈製作夾腳拖,五官的繪圖、縫法, 監獄兔完成。
第11堂 布娃娃
作品概念說明:有別於動物造型,娃娃以人型的各部位繪圖、縫製。 各部位的配布、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
第12堂 布娃娃
娃娃組合後,衣服、鞋子、襪子、帽子的縫製,頭髮的特殊縫法,完成布娃娃。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1800
備註

106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