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6秋-胡琴入門

講師 李維庭
週二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共計36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1800元
課本6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認識胡琴,學會演奏以及舞台上表演者的風範。
學員條件 喜歡二胡的聲音、喜歡挑戰學習新事物、對於舞台表演有憧憬及熱誠
評量方式 出席率30%、上課參與度30%、學期結束獨奏2首歌曲40% 缺課率(含請假)不超過總時數1/3者,得頒發修習證明。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胡琴認識 D大調上把音階
二胡基本構造,右手運弓姿勢與方法。 左手按指技巧練習、D大調第一把位音階練習。 樂曲:小星星、小蜜蜂。
第2堂 右手運弓與左手按指技巧-蝴蝶
右手運弓與左手按指技巧練習、姿勢調整。 樂曲:蝴蝶、小星星、小蜜蜂。
第3堂 右手運弓與左手按指技巧-小星星
右手運弓與左手按指技巧練習、姿勢調整。 樂曲:小星星、蝴蝶。
第4堂 D大調音階複習 練習曲-小白花
演奏與呼吸動作的配合,左右手技巧練習。 樂曲:小白花。
第5堂 D大調音階複習 練習曲-快樂頌
演奏與呼吸動作的配合練習,左右手技巧練習、右手弓段之分配。 樂曲:快樂頌、小白花。
第6堂 D大調音階複習 練習曲-鳳陽花鼓
演奏與呼吸動作的配合練習,左右手技巧練習、右手弓段之分配。 樂曲鳳陽花鼓、快樂頌、小白花。
第7堂 D調音階練習 練習曲-繡羅裙
演奏與呼吸動作的配合練習,右手連弓、右手弓段練習。 樂曲:繡羅裙、鳳陽花鼓、小白花合奏。
第8堂 G大調音階練習 練習曲
舞台表演動作的練習,右手連弓、右手弓段練習。 樂曲:繡羅裙、鳳陽花鼓、小白花合奏。
第9堂 DG調音階練習
舞台表演動作的練習,左右手練習。 樂曲:繡羅裙、鳳陽花鼓、八月桂花遍地開。
第10堂 獨奏練習
舞台表演動作的練習,左右手練習。 樂曲:鳳陽花鼓、八月桂花遍地開。
第11堂 DG調音階練習 樂曲總複習
舞台表演動作的練習,左右手練習。 樂曲:繡羅裙、鳳陽花鼓、八月桂花遍地開。
第12堂 DG調音階練習 樂曲總複習、獨奏練習
總複習。 成果發表練習。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自備二胡、松香。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如需代購胡琴一把8800 課本:二胡基礎教程310元、二胡廣播教學講座290元。

106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