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手作療癒娃娃

講師
週四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共計36時,12週
收費:學費900元,材料費1500(含工具)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課程大綱或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大綱

課程目標

1.培養個人興趣,從手作過程發揮自己無限可能的創作力。

2.從專注的創作歷程,讓學員體驗學習的樂趣並增進自信心。

3.透過可愛的娃娃作品減輕工作壓力、提升正向情緒、改善生活品質。

4.透過學員彼此的認識互動、增進個人的社會興趣。

學員條件

1.有興趣者皆歡迎參加,作品一律上課完成,不佔用個人生活時間。

2.作品手縫皆能完成,不需裁縫(車縫)基礎。

評量方式

依據社大規範,配合成果展--全體學員的作品共同展出。

課程進度(請依課程堂數實際填寫

堂數

主題

課程內容(請詳述)

第1堂

襪子娃娃--痞子貓

認識襪子的特性、作品概念說明、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彩色鈕扣的配色運用、羊毛氈局部裝飾、 利用單一支襪子完成一隻痞子貓。

第2堂

襪子娃娃--兔子

利用不同顏色襪子製作、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各部位的組合、五官的縫法示範、兔子完成。

第3堂

襪子娃娃--狗

運用襪子的特性改變動物姿勢、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各部位的組合、五官結合繡線與扣子的縫法示範、狗狗完成。

第4堂

襪子娃娃--大象

襪子與布的搭配運用、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布與襪子的搭配縫法、各部位的組合、羊毛氈與扣子加工製作、大象完成。

第5堂

襪子娃娃--天線寶寶

人型的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輪廓的繪圖、頭部、帽子的手縫針法示範、棉花填充的技巧、各部位的組合、完成天線寶寶。

第6堂

襪子娃娃--彼得兔

較需要技巧性的兔子,運用二雙不同花色的襪子搭配出穿衣服的效果。作品概念說明、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耳朵、尾 巴的縫法示範、完成彼得兔。

第7堂

襪子娃娃--猴子

運用一雙長統襪,強調猴子的特殊造型。作品概念說明、各部位的配布、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

第8堂

襪子娃娃--猴子

猴子嘴的縫法、棉花填充的技巧示範、臉部羊毛氈與扣子的縫法、完成猴子。

第9堂

監獄兔

作品概念說明:監獄兔的特殊造型--綠白、紅白條紋衣及臉上獨特的痞子表情。各部位的配布、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

第10堂

監獄兔

組合出兔子的完整身形,縫製衣服、褲子,運用羊毛氈製作夾腳拖,五官的繪圖、縫法, 監獄兔完成。

第11堂

布娃娃

作品概念說明:有別於動物造型,娃娃以人型的各部位繪圖、縫製。各部位的配布、運用之前所學的基本技巧。

第12堂

布娃娃

娃娃組合後,衣服、鞋子、襪子、帽子的縫製,頭髮的特殊縫法,完成布娃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材料/用品

講師準備

版型、材料:包含襪子、布料與所有配件、工具。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1500

備註

 

 

106年度春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