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生活應用 - E2-創意的自由書寫:用書寫連結直覺接收內心話

講師 余欣蓮
週一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一20:00-21:3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學費900(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3/11開課
其它詳細事項
❣️報名期間:12/21(三)-113/2/17(六)截止
❣️早鳥報名:12/21-12/27晚上8點前報名並繳費,
      可享有學費早鳥85折喔!
👉洽詢電話:089-335147、335149、335026
課程目標 1. 結合不同牌卡和自由書寫方法來協助學員練習傾聽內在聲音與直覺做為生活指引。 2. 協助學員瞭解個人感知的習慣、訓練並建立其覺察自我的能力與經驗。
學員條件 1.對心靈或靈性牌卡有興趣、願意以此為媒介做自由書寫練習。 2.願意遵守課程約定,有意願且完成課後的自由書寫作業(學員每週需寫覺察日記來感受、核對所寫的訊息。)。
評量方式 1.出席率需達70%(請假需要事先告知且仍需主動詢問回家功課為何)。 2.完成與繳交作業的情況(能完成80%覺察日記) 3.在課堂中分享與討論的意願與主動性,並能夠遵循團體約定與承諾。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書寫旅程起點之認識自由書寫與團體約定 3/11
1.講師自我介紹與自由書寫的經驗與說明課程約定。 2.介紹牌卡和自由書寫的運用,以及傾聽內心與直覺的課程目的。 3.進行自由書寫的練習,瞭解成員們自由書寫的經驗。
第2堂 以萬用表達性藝術牌卡/攝影作品-練習接收靈感 3/18
1.邀請成員針對當下心情挑選一張牌卡來練習表達感受。 2.透過自由書寫來深化感受並捕捉心情中的重要靈感,完成當週訊息。 3.回家作業說明:學員每週需寫覺察日記來感受、核對所寫的訊息。
第3堂 以桌遊說書人牌卡-練習接收靈感3/25
1.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邀請成員透過呼吸和聯結內心的技巧,以直覺抽出牌卡來做自由書寫的練習。 3.討論透過自由書寫整理出來的訊息,並完成當週訊息。
第4堂 以潛意識投射牌卡/OH卡-練習和深層的內在自我對話4/15
1. 瞭解與分享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邀請成員去感受自己的期待與需求,並抽圖卡和字卡來做自由書寫的練習。 3.將書寫內容整理成心念做為當週訊息與提醒。
第5堂 以托特塔羅牌-練習解讀圖畫的象徵4/22
1. 瞭解與分享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邀請成員練習透過象徵/符號來解讀訊息並做自由書寫的練習。 3.將書寫內容整理成做為當週訊息與提醒。
第6堂 以靈性祝福牌卡-練習接收協助身心平衡的訊4/29
1. 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 協助成員關注與檢視自我發展,連結靈性祝福牌卡的訊息來獲得正向、支持的力量,亦透過自由書寫去整合訊息和目前生活的關聯,寫成下個月祝福的訊息。
第7堂 針對關係主題-自選牌卡來做直覺書寫練習5/20
1. 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 學員可以自由挑選牌卡,抽牌針對特定關係議題做自由書寫的練習與解讀。 3. 和學員討論其收到的指引與覺察,寫成支持關係的行動策略。
第8堂 針對學業或工作主題-直覺選牌來做解讀練習5/27
1. 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 學員可以自由挑選牌卡來針對學業或工作議題做自由書寫的練習與解讀。 3. 和學員討論其收到的指引與覺察,寫成可做改變的行動計劃。
第9堂 針對身心健康主題-直覺選牌來做解讀練習6/3
1. 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 學員可以自由挑選牌卡來針對身心健康做自由書寫的練習與解讀。 3. 和學員討論其收到的指引與覺察,改寫成祈禱文。
第10堂 練習為他人抽牌做直覺書寫與解讀6/17
1. 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 學員可以自選主題,同學為其選牌並會連結其牌卡訊息做直覺書寫與解讀。 3. 討論並分享為他人書寫訊息與解讀的經驗。
第11堂 重新核對過去所練習的訊息,感受個人解讀風格與重點6/24
1. 瞭解與討論上週覺察日記的作業經驗。 2. 邀請學員回顧其十週的訊息精華內容,透過自由書寫來整理其傾聽內心與信任直覺的經驗。 3.討論並分享其內在感知/直覺的偏好與重點為何。
第12堂 書寫旅程終點之回顧經歷與收穫7/8
1.邀請成員以自由書寫整理這期書寫課的經驗與歷程。 2.連結自己的感受與經驗去抽牌,從書寫經驗與牌卡圖文做核對,感受兩者呼應和一致性。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A4筆記本、能書寫流暢的筆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上課時間:星期一20:00-21:30 ★停課日期:4/1、4/8、5/6、5/13、6/10、7/1

113年度春季班

❣️報名期間:12/21(三)-113/2/17(六)截止
❣️早鳥報名:12/21-12/27晚上8點前報名並繳費,
      可享有學費早鳥85折喔!
✅113/3/4-3/9開學週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84b3cb65542f54c089e
👉洽詢電話:089-335147、335149、335026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