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10春-生活法語初級

講師 洪宇曦
週五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每週五(19:00-21:00)
上課時間:110年3月12日~7月23日
(4/2清明連假、5/7公民素養週停課)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1800元、雜費85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 從音標開始學起,奠定良好的發音基礎。 2. 透過多元化的主題和情境式的對話練習,培養日常法語的會話能力。 3. 運用多媒體素材介紹法國文化,貼近法國社會。
學員條件 無須具備法語基礎,對法語學習和法國文化有興趣者。
評量方式 課程參與 30% 學習態度 30% 閱讀 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基礎發音(一)
法文字母 10個母音 數字1-10
第2堂 基礎發音(二)
人稱主詞的運用 鼻母音 4個子音 問候語
第3堂 基礎發音(三)
子音 閱讀2篇小短文
第4堂 第一課(一) Je m\\\\\\\'appelle Elise. Et vous?
重讀音代名詞的運用 國籍和動詞être (是)
第5堂 第一課(二) Je m\\\\\\\'appelle Elise. Et vous?
名詞和形容詞的陽性與陰性(一) 否定句型 動詞habiter (居住) 法國的地理環境
第6堂 第一課(三) Je m\\\\\\\'appelle Elise. Et vous?
第一組動詞 口語自我介紹 數字11-16
第7堂 練習
數字11-20 閱讀與練習
第8堂 第二課(一) Vous dansez? D\\\\\\\'accord.
動詞s\\\\\\\'appeler (名叫) 的運用 課文 動詞parler (說) 的運用
第9堂 第二課(二) Vous dansez? D\\\\\\\'accord.
閱讀與練習
第10堂 第二課(三) Vous dansez? D\\\\\\\'accord.
副詞bien (好) 、mal (不好) 的運用 習題
第11堂 第三課(一) Monica, Yukiko et compagnie.
課文 名詞和形容詞的複數(一) 動詞aimer(愛)、adorer(熱愛)
第12堂 第三課(二) Monica, Yukiko et compagnie.
習題 第四課單字 助動詞savoir(會)的運用
第13堂 第四課(一) Les voisins de Sophie.
助動詞avoir(有)的運用 名詞和形容詞的陽性與陰性(二)
第14堂 第四課(二) Les voisins de Sophie.
課文 名詞和形容詞的複數(二)
第15堂 第四課(三) Les voisins de Sophie.
閱讀與練習 疑問句的句型(一)
第16堂 回顧
疑問句的句型(二) 第1-4課的複習 法國節慶的介紹
第17堂 第五課(一) Tu vas au Luxembourg?
單字 動詞aller(去)、venir(來)
第18堂 第五課(二) Tu vas au Luxembourg?
課文 星期的說法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850
備註 課用教材 Festival 1, méthode de français,訂價850元

110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