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語言文化 - 110春-日語基礎Ⅱ

講師 潘欣筠
週三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每週三(18:30-20:30)
上課時間:110年3月10日~7月14日
(5/5公民素養週停課)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1800元,雜費45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具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第12課程度,或等同該程度者。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教材使用普遍性高、大家所熟知的「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Ⅱ」,一步步往上奠定日語能力 2.內容涵蓋日常使用,以及旅遊、觀光常用之句型及單字 3.語言精進之虞,適時補充日本文化,從中理解日本式思維 4.目前台灣社會,不少高齡人口曾接受日本教育。在陪伴和照護長者的同時,若具簡單日語能力,相信有加乘效果 5.歡迎從事長照工作、或欲前往日本旅遊、打工度假、工作、留學或從事日本相關工作和日本研究者一同修習 6. 本課程上完約具日本語能力測驗N5程度
學員條件 具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第12課程度,或等同該程度者
評量方式 課堂互動參與度40%、課堂禮節40%、心得或作文2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第十三課】別々にお願いします(請分開算)
【第十三課】①能向人說明想要的物品、想做的事 ②表示動作目的的助詞に ③動詞的三種分類(學習て形變化前的準備)
第2堂 【第十三課】別々にお願いします(請分開算) 【第十四課】みどり町までお願いします(麻煩到綠町)
【第十三課】接續上回第十三課未完部分 【第十四課】①動詞て形變化方式 ②動作的現在進行式 ③能簡單向人要求、指示、請求動作
第3堂 【第十四課】みどり町までお願いします(麻煩到綠町)
【第十四課】接續上回第十四課未完部分
第4堂 【第十五課】ご家族は?(有哪些家人呢?)
【第十五課】①學會使用て形表示請求許可、禁止 ③用て形表示表示狀態和習慣性的行為
第5堂 【第十五課】ご家族は?(有哪些家人呢?) 【第十六課】使い方を教えてください(請教我使用方法)
【第十五課】接續上回第十五課未完部分 【第十六課】①複習動詞て形 ②學會將兩個以上的動詞或形容詞串聯起來敘述事情
第6堂 【第十六課】使い方を教えてください(請教我使用方法)
【第十六課】接續上回第十六課未完部分
第7堂 【第十七課】どうしましたか(怎麼了嗎?)
【第十七課】①動詞ない形的變化方式 ②能運用動詞ない形,表示請求、必須等
第8堂 【第十七課】どうしましたか(怎麼了嗎?) 【第十八課】趣味は何ですか(興趣是什麼?)
【第十七課】接續上回第十七課未完部分 【第十八課】①動詞辭書形(原形)變化方式 ②運用動詞辭書形介紹自己的興趣 ③可能動詞(できます)的用法
第9堂 【第十八課】趣味は何ですか(興趣是什麼?)
【第十八課】接續上回第十八課未完部分
第10堂 【第十九課】ダイエットはあしたからします(減肥從明天開始)
【第十九課】①動詞た形的變化方式 ②運用動詞た形,敘述自己的經驗 ③學會表示狀態的變化
第11堂 【第二十課】いっしょに行かない?(要不要一起去?)
【第二十課】①禮貌體和常體的區別 ②學習動詞和形容詞的常體 ③常體的日常會話模式
第12堂 【第二十課】いっしょに行かない?(要不要一起去?) 【第二十一課】わたしもそう思います(我也那麼認為)
【第二十課】接續上回第二十課未完部分 【第二十一課】①能簡單傳達自己的意見、想法 ②學會如何引用別人說過的話
第13堂 【第二十一課】わたしもそう思います(我也那麼認為)
【第二十一課】接續上回第二十一課未完部分
第14堂 【第二十二課】どんな部屋をお探しですか(您要找什麼樣的房子呢?)
【第二十二課】①何謂連體修飾 ②透過連體修飾,對人事物更詳細地加以說明和描述
第15堂 【第二十二課】どんな部屋をお探しですか(您要找什麼樣的房子呢?) 【第二十三課】どうやって行きますか(怎麼去?)
【第二十二課】接續上回第二十二課未完部分 【第二十三課】①學會說明何時做何事的用法 ②學會說明機器的使用方式 ③被問路時該如何回答
第16堂 【第二十三課】どうやって行きますか(怎麼去?)
【第二十三課】接續上回第二十三課未完部分
第17堂 【第二十四課】手伝いに行きましょうか(我去幫你吧)
【第二十四課】①複習授受動詞 ②學會將動詞て形結合授受動詞的授受表現
第18堂 【第二十五課】いろいろ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承蒙多方照顧)
【第二十五課】①學習條件的表現(如果…的話…)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筆記用具
材料費小計(元/人) 450
備註 材料費含: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Ⅱ)400元、補充講義50元。

110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