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10春-水性色鉛筆-旅繪台東・圖文記遊

講師 許佩樺
週六
時段 下午班
課程說明 每週六(13:30-16:30)
上課時間:110年3月13日~6月19日
(4/3清明連假、5/8公民素養週停課)
共計36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18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以簡單技法、創作引導作為課程主軸,學員可以在腦力激盪的練習中,用色鉛筆創作出個人風格的畫作,並且從中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2.引導學員由自身觀點出發,以簡單圖文紀錄台東各個面向的樣貌,並且透過每週的作品分享,彼此學習、共享圖文創作的樂趣與台東生活經驗。
學員條件 此課程不需繪畫基礎,適合對水性色鉛筆有興趣、想畫出自己作品的學員。
評量方式 學習心得50% 成果展現5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認識材料
1.課程說明 2.認識媒材 3.色鉛筆作品介紹 4.我在台東-打招呼:用一種不同的方式自我介紹
第2堂 混色+輪廓
1.混色技法練習 2.表情九宮格 3.輪廓探索 4.我在台東-話我自己:畫不像也可以的自話像
第3堂 造型+材質
1.造型技法練習 2.材質探索 3.我在台東-走一段路:分享在台東最有印象的一段路,練習結合造型與材質技法創作。
第4堂 陰影+大小
1. 陰影技法練習 2.物體大小的顛覆練習:放大鏡與縮小燈 3.我在台東-喝一杯茶:分享在台東最喜歡的一種飲品,一杯白開水也可以,練習結合陰影與大小技法創作。
第5堂 主體與背景
1.主體與背景技法練習 2.色相、明度、彩度練習 3.我在台東-吃一大口:分享在台東最喜歡的一種食物,自己烤焦的吐司也可以,練習結合主體背景技法創作。
第6堂 海綿+空氣感
1.空氣感技法練習 2.海綿技法練習 3.我在台東-開一朵花:分享在台東看過的一種花朵,講不出花名也可以,練習結合空氣感與海綿技法創作。
第7堂 點描
1.點描技法練習 2.點線面的節奏感 3.我在台東-聽一隻鳥:分享在台東看過、聽過的一種鳥類,看不清羽毛的顏色也沒關係,練習結合點描技法創作。
第8堂 仿舊+奇幻圖鑑
1.仿舊技法練習 2.奇幻圖鑑:從《山海經》到「寶可夢」的奇幻探索 3.我在台東-當一隻貓:分享在台東遇見過的一種動物,長得很奇怪也沒關係,練習結合仿舊技法創作。
第9堂 粉彩+內在空間
1.粉彩技法練習 2.內在空間創意練習 3.我在台東-開一扇門:分享在台東試著打開過的一道特別的門,打不開或者通往不好說的世界也沒關係,練習結合粉彩技法創作。
第10堂 蒙太奇
1.蒙太奇技法練習 2.李歐里奧尼《魚就是魚》的A+B=C 3.我在台東-爬一座山:分享在台東爬過的一座山,希望不要只是枕頭山,練習結合蒙太奇技法創作。
第11堂 刻紋+構圖
1.刻紋技法練習 2.花式字體設計練習 3.我在台東-游一片海:分享在台東親近過的一片海以及在海邊發現的東西,各種奇怪的海廢也可以,結合刻紋技法創作。
第12堂 底材+筆觸
1.深色底紙+仿教堂鑲嵌玻璃技法練習 2.深色紙張上的色鉛筆顏色表現介紹 3.我在台東-摘一顆星:分享你在台東看過最美的一次星星,日出、月升也可以,練習用深色底紙+仿教堂鑲嵌玻璃技法技法創作。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可將現有色鉛筆帶來,不需要特地先去買,可於第一週認識材料後,再行選購適合自己的材料。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自購基本材料費大約1000元,供學員選課時參考。)

110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