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9秋-泰國語言與文化

講師 豐沁敏
週二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每週二(19:00-20:30)
上課時間:109年9月1日~11月24日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保證金500元,缺課逾1/5,保證金即不退還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大家可以更認識泰國文化 2、大家來學習認識泰文 3、大家可以輕鬆開口說泰語寫泰語。
學員條件 學泰語的目的希望大家可以 說寫簡單的泰文例如寫泰語44個字母。
評量方式 1課程參與30% 2口說表達與心得報告30% 3學習成果展現等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泰國文化
介紹泰國文化 透過影片介紹讓大家更了解更認識泰國的文化。 แนะนำวัฒนธรรมไทย
第2堂 泰語字母
泰語字母子音母音 1.介紹泰語44個字母 2.瞭解每個字母字音母音發音發音都不相同 3.簡單聽說讀寫44個字母。 泰語聲調ตัวสระ
第3堂 泰語子音
泰語字母子音ตัวอักษร 泰語聲調ตัวสระ泰語字母子音母音 1介紹44個字母 2瞭解每個字母字音母音發音發音都不相同 3簡單聽說讀寫44個字母。
第4堂 泰語聲調
1.泰語聲調練習 2.學習字音母音拼音法 3.練習聲調基礎文法
第5堂 基本會話- 打招呼ทักทาย
1透過課程讓大家了解泰國的打招呼方式 2認識泰國和其他國家用法及詞彙
第6堂 基本會話-自我介紹
姓名ชื่อ、年齡อายุ 1透過上課讓大家認識單子 2簡單地介紹自己和練習數字
第7堂 基礎會話-家族、學校
家族ครอบครัว、學校โรงเรียน 1透過上課來了解泰國家庭 2認識泰國求學在學校跟台灣哪裡不同 3泰國的學制。
第8堂 基礎會話-職業
職業อาชีพ、性格นิสัย 1瞭解泰國文化人文職業 2介紹泰國人的性格跟台灣人的差異 3熟悉文法熟悉繪話。
第9堂 基礎會話-長相
長相รูปร่าง氣質(บุคลิก ) 住家บ้าน 1身材外貌體型長相句型 2透過上課來了解泰國文化住宅種類。
第10堂 基本會話-故鄉、嗜好
故鄉บ้านเกิด、嗜好งานอดิเรกสิ่งที่ถนัด 1介紹泰國首都鄉下故鄉將長句型 2大家來瞭解每個人的嗜好有所不同 3練習用法喜歡+名詞+動詞。
第11堂 基本會話-時間
時間เวลา、星期/月วันเดือน 1介紹時間、點、分秒、小時的單字 2認識泰國星期/月泰國七天都有不同的顏色代表。
第12堂 泰語課程成果展
1心得報告分享 2動態表演與上課內容或跳泰國舞蹈 3品嚐泰國美食,泰式奶茶。 นิทรรศการผลการจัดทำหลักสูตร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筆記本
材料費小計(元/人) 450
備註 書籍費350、成果展材料費100

109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