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生活風格 - 109秋-在家簡單沖咖啡

講師 鍾菡凡
週五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每週五(19:00-20:30)
上課時間:109年9月4日~12月11日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900元,雜費12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咖啡浪潮正席捲而來,咖啡已成為生活中常見的飲品,本課程將帶你了解與認識咖啡,培養學員能簡單的完成一杯好喝又健康的咖啡。課程中將針對適合於家庭中使用的沖泡器具與方式,讓學員一步步學習製作技能與精進品嘗咖啡的能力。
學員條件
評量方式 咖啡飲品製作40%,咖啡沖煮穩定度40%,課程參與2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喝咖啡環遊世界
咖啡產區及風味介紹,藉由感官聞、喝、嚥,對不同國別與處理法的咖啡,了解其咖啡風味與口感。
第2堂 虹吸式咖啡沖煮
虹吸式咖啡沖煮時是吧檯最美的畫面,必學的沖煮技藝。
第3堂 V60濾杯沖煮
日本Hario出品的V60濾杯,市面長久被多數咖啡店做為營業沖煮使用,被公認為是最能萃取出完美風味的咖啡濾杯,藉由課堂實際操作,使學員們均能穩定地沖煮出一杯好咖啡。
第4堂 KONO濾杯沖煮
kono點滴式手沖法,為了讓咖啡豆內較好的味道完整的呈現,多層次的好味道。
第5堂 梯形濾杯沖煮
以專業級設計製照的濾杯,簡簡單單即可穩定沖煮出好喝的香醇咖啡。
第6堂 愛樂壓操作
愛樂壓針筒式的外型創造了突破性的使用方式,每一杯咖啡的萃取都極其穩定,風味更是水準之上的滑順,充滿層次。
第7堂 義式咖啡與飲品製作
1.義式機、磨豆機介紹 2.學習填壓佈粉與參數設定 3.咖啡萃取 4.設備清潔、保養
第8堂 拉花技巧與練習(一)
喝杯美美的拿鐵咖啡,咖啡拉花技術奶泡打發與心型練習。
第9堂 拉花技巧與練習(二)
咖啡拉花技巧鬱金香及葉型講解練習。
第10堂 花式咖啡
拿鐵咖啡、卡布奇諾、焦糖瑪奇朵......等市面常見熱門咖啡飲品製作。
第11堂 法國濾壓壺、摩卡壺
法式濾壓壺除了可沖煮出咖啡原始風味也可以利用來打發奶泡,摩卡壺適合煮出一杯香醇濃郁好咖啡,利用簡單工具在家也能做出一杯美味又好看的拿鐵咖啡。
第12堂 創意咖啡製作
咖啡不只是咖啡,經由加入不同的元素可以創造出許多創意咖啡。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保溫瓶、咖啡杯
材料費小計(元/人) 1200
備註

109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