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9春-12孔陶笛初級

講師 王哲時
週三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每週三(9:00-11:00)
上課時間:109年3月18~7月15日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2000元,講師可代購陶笛一把1100。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認識各種陶笛樂器之美。 2.學習12孔陶笛吹奏技巧且課程同步教授簡單的樂理。 3.課程結束,每位學員至少要能吹奏多首歌曲。
學員條件 對於陶笛吹奏有熱忱、興趣者。
評量方式 上課表現30%、曲目熟練度30%、學習成果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1.陶笛簡介。 2.陶笛之音階簡介。
1.陶笛簡介;陶笛之音階簡介;首調與固定調區別。 2.歌曲吹奏練習練習;小星星。
第2堂 C調音階-低,中音
1.C調低中音音階練習。基本吹奏示範及練習。 2.歌曲奏練習:河水。
第3堂 C調音階-中、高音
1.C調中、高音階練習,基本吹奏示範及練習。 2.基礎樂理簡介1。 3.歌曲吹奏練習:小白花。
第4堂 C調音階-綜合複習(一)
1.C調之音階綜合複習。基本吹奏示範及練習。 2.基礎樂理簡介2 3.歌曲吹奏練習:紅莓果。
第5堂 C調音階-綜合複習(二)
1.C調音階之綜合練習,基本吹奏示範及練習。 2.基礎樂理簡介3 3.歌曲吹奏練習:念故鄉。
第6堂 基本吹奏呼吸技巧(一)
1.呼吸練習,低、中、高音的呼吸技巧練習, 基本吹奏示範及練習。 2.歌曲吹奏練習:甜蜜的家庭。
第7堂 呼吸之技巧(二)
1.C調音階之綜合練習 2.依樂譜的節奏,掌握呼吸技巧示範及練習。 3.歌曲吹奏練習:雙人枕頭。
第8堂 呼吸之技巧(三)
1.C調音階之綜合練習 2.依歌詞的詞句,每一句一呼吸,掌握呼吸技 巧示範及練習。 3.歌曲吹奏練習:恰似你的溫柔。
第9堂 降半音指法及練習
1.C調音階複習。 2.降半音之指法及樂理簡介 3.歌曲吹奏練習:龍猫--散步。
第10堂 升半音指法及練習
1.C調音階複習。 2.升半音之指法及樂理簡介 3.歌曲吹奏複習:散塔露西亞。
第11堂 基礎吹奏技巧(一)
1. C調音階複習。 2.斷音的吹奏法及基礎樂理簡介。 3.歌曲吹奏練習:捉泥鰍;龍猫—散步。
第12堂 基礎吹奏技巧(二)
1. C調音階複習。 2.附點音的吹奏法及基礎樂理簡介。 3.歌曲吹奏練習:捉泥鰍;龍猫—散步。
第13堂 基礎吹奏技巧(三)
1. C調音階複習。 2.反覆記號的認識及運用。 3.歌曲吹奏練習:揮動翅膀的女孩。
第14堂 基礎吹奏技巧(四)
1. C調音階複習。 2.反覆記號的認識及運用。 3.歌曲吹奏練習:祝你幸福。
第15堂 基礎吹奏技巧(五)
1. C調音階複習。 2.圓滑音二連音、三連音的認識及吹奏技巧。 3.歌曲吹奏練習:愛拼才會嬴。
第16堂 基礎吹奏技巧(六)
1. C調音階複習。 2.圓滑音四連音的認識及吹奏技巧。 3.歌曲吹奏練習:愛拼才會嬴。
第17堂 總複習及成果展示。
1.團體吹數首歌曲 2.個人每人吹奏一首歌曲
第18堂 1.總複習 2.簡介F調
F調的指法簡介及示範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AC12孔陶笛代購費1100元。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本課程請安排在每週三.上午9點0分至11點0分上課

109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