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語言文化 - 109春-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

講師 潘欣筠
週四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教材使用普遍性高、大家所熟知的「大家的日本語」,從基礎一步步往上奠定日語能力 2.學習日常使用和旅遊、觀光使用之句型及單字。 3.語言學習之虞,適時補充日本文化,從中理解日本式思維 4.歡迎欲前往日本旅遊、打工度假、工作、留學或從事日本相關工作和日本研究者一同修習
學員條件 學習過50音
評量方式 上課參與度60%、心得報告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第一課】初めまして(初次見面)
①對於初次見面的人能簡單自我介紹 ②概略介紹助詞「は」 ③名詞句的肯定句、否定句和疑問句
第2堂 【第一課】初めまして(初次見面) 【第二課】これからお世話になります(今後將承蒙您的照顧)
【第一課】接續上回第一課未完部分 【第二課】①こ・そ・あ・ど系列1 ②能向人詢問物品 ③能說明某物品是誰的
第3堂 【第二課】これからお世話になります(今後將承蒙您的照顧)
【第二課】接續上回第二課未完部分
第4堂 【第三課】これをください(請給我這個)
①こ・そ・あ・ど系列2 ②能向人詢問場所和說明場所 ③能向人詢問價錢(數字)
第5堂 【第三課】これをください(請給我這個) 【第四課】そちらは何時までですか(你們開店到幾點?)
【第三課】接續上回第三課未完部分 【第四課】①數量詞1(時間、幾點、幾分) ②星期幾的說法和快速記憶方式 ③動詞和助詞初探
第6堂 【第四課】そちらは何時までですか(你們開店到幾點?)
接續上回第四課未完部分
第7堂 【第五課】この電車は甲子園へ行きますか(這班電車有到甲子園嗎?)
①能說明欲前往的目的地 ②能說明前往目的地利用的交通工具 ③能說明跟誰一起行動 ④方向性動詞習得
第8堂 【第五課】この電車は甲子園へ行きますか(這班電車有到甲子園嗎?) 【第六課】いっしょに行きませんか(要不要一起去呢?)
【第五課】接續上回第五課未完部分 【第六課】①自動詞和他動詞簡介 ②初階常用他動詞 ③他動詞對應之助詞
第9堂 【第六課】いっしょに行きませんか(要不要一起去呢?)
接續上回第六課未完部分
第10堂 【第七課】いらっしゃい(歡迎)
①授受動詞 ②表示方法、手段
第11堂 【第七課】いらっしゃい(歡迎) 【第八課】そろそろ失礼します(差不多該告辭了)
【第七課】接續上回第七課未完部分 【第八課】①日語形容詞介紹 ②形容詞的肯定、否定變化方式 ③能描述周遭的樣子、簡單述說自己的感想、想法
第12堂 【第八課】そろそろ失礼します(差不多該告辭了)
接續上回第八課未完部分
第13堂 【第九課】殘念ですが(很遺憾)
①能說明自己的喜好、擅長、能力 ②學會使用表示程度的副詞(非常、常常、大概、一點、完全不…) ④能簡單向人說明理由、原因
第14堂 【第九課】殘念ですが(很遺憾) 【第十課】ナンプラー、ありますか(有魚露嗎?)
【第九課】接續上回第九課未完部分 【第十課】①學會使用存在動詞(あります、います) ②學會說明人或物品所在的場所③能區分表示列舉的助詞や和と的不同
第15堂 【第十課】ナンプラー、ありますか(有魚露嗎?)
接續上回第十課未完部分
第16堂 【第十一課】これ、お願いします(請幫我寄這個)
①數量詞2(數量、人數、次數、幾天、幾週、幾個月等) ②量詞用法
第17堂 【第十一課】これ、お願いします(請幫我寄這個) 【第十二課】祇園祭はどうでしたか(祇園祭怎麼樣?)
【第十一課】接續上回第十一課未完部分 【第十二課】①能靈活運用形容詞的過去式和非過去式 ②能針對事物或過去經驗做簡單的感想說明 ③能針對事物做出簡單的比較
第18堂 【第十二課】祇園祭はどうでしたか(祇園祭怎麼樣?)
接續上回第十二課未完部分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筆記用具
材料費小計(元/人) 450
備註 材料費含: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400元、補充講義50元。

109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