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語言文化 - 109春-英美文學導讀

講師 游明哲
週六
時段 下午班
課程說明 每週六(14:00-15:30)
上課時間:109年3月21日~6月20日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保證金5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本課程為英美文學的入門導讀課程,不鑽研冷門字詞,旨在透過輕鬆的方式協助學生讀懂經典文學,學習英文的同時進行對生命的探索與反思。
學員條件 本課程為基礎課程,授課與教材皆為中英雙語,歡迎喜好閱讀、不吝分享的學員。無基礎可。
評量方式 課程參與20%, 課堂討論40%, 學習態度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General Introduction: What is Literature? 何謂文學?
1.課程介紹:何謂文學? 2.英美文學的起源。
第2堂 史詩選讀1
1.史詩選讀-Epic: The Odyssey and the Trojan War奧德賽與特洛伊戰爭 2.了解故事概要與文化內涵
第3堂 史詩選讀2
1.史詩選讀-Epic: The Return of Odysseus史詩:奧德賽斯的歸鄉之旅 2.透過「旅行文學」了解主角從離家到回家之間的磨練及見學
第4堂 聖經故事1
1.The Bible Stories: Genesis聖經故事:創世紀 2.透過聖經故事,提升學生閱讀能力。
第5堂 聖經故事2
1.The Bible Stories: The Towel of Babel聖經故事:巴別塔 2.培養學生以英語文進行邏輯思考、分析、判斷的能力。
第6堂 莎士比亞文學
1.English Tragedy: Romeo and Juliet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 2.運用所學能簡單重述內容大意的寫作能力及口說能力
第7堂 經典電影選讀1
Movie: Shakespeare in Love電影:莎翁情史 1.培養活用該章節字彙的能力,理解能力
第8堂 經典電影選讀2
1.Movie: Shakespeare in Love電影:莎翁情史 2.引導學生做文學作品及電影的比較
第9堂 英詩選讀1
1.English Poems: The Romantics英詩:浪漫派詩人 2.閱讀前的教學導讀,介紹該書作者、及閱讀技巧簡介
第10堂 英詩選讀2
1.English Poems: Modernism英詩:現代主義 2.藉由閱讀技巧的學習,函強學生自學能力
第11堂 短篇小說
透過短篇小說培養活用該章節字彙的能力,理解能力
第12堂 Final Discussion 總結與分享
閱讀心得分享及課程學習心得分享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109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