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8秋-數位單眼攝影初級

講師 林建岳
週二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上課時間:108年9月3日~11月19日
每週二(19:00-20:3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900元,材料費1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了解自己的數位相機基礎構造與使用技巧。 2.攝影前的知識:光線與色彩。 3.透過學員的實拍作業,認識攝影基本構圖,包含不同取材類型的構圖技巧。 4.簡易的攝影後製技術:Lightroom。
學員條件 1.有數位單眼相機為佳,沒有也可以上課。 2.修圖課程請自備筆記型電腦,沒有也可以上課。 3.適合剛接觸數位攝影的新朋友,也適合已經略有基礎但希望能夠更確實理解攝影技術的同學。
評量方式 學習態度30%、實際操作30%、成果展現40% 每次實作課程須交照片給講師評量,以照片判斷學員的學習成果。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攝影的歷史與演進
1.講解攝影的歷史 2.如何選購數位相機
第2堂 數位相機基本操作
相機PASM操作模式,功能表的設定,快門、光圈、感光度概念,直方圖觀察,景深觀念,JPG/RAW儲存格式說明
第3堂 認識光線與色彩
1.講解光源的特性與種類 2.說明數位相機的場景模式、色彩模式、色彩深度、色溫觀念、白平衡設定、白平衡校正、灰卡校色、色卡校色 2.學員練習白平衡校正
第4堂 鏡頭介紹
1.認識各種鏡頭 2.解讀鏡頭規格 3.介紹常見鏡頭濾鏡 4.如何評估鏡頭優劣
第5堂 閃光燈介紹
1.認識閃光燈的優點,以及使用技巧 2.學員練習
第6堂 攝影構圖
1.講解攝影構圖的原則與技巧 2.常用攝影構圖
第7堂 風景攝影技巧
1.風景攝影的特性,攝影技巧,構圖與用光方式。2.課後作業:拍攝3張風景照片
第8堂 人像攝影技巧
1.講評學員風景照片。2..人像拍攝示範。3.學員練習。4.課後作業:拍攝3張人像照片
第9堂 美食攝影技巧
1.講評學員人像照片。2.美食拍攝示範。3.學員練習。4.課後作業:拍攝3張美食照片
第10堂 商品攝影技巧
1.講評學員美食照片。2.商品拍攝示範。3.學員練習。4.課後作業:拍攝3張商品照片
第11堂 運動攝影技巧
1.講評學員商品照片。2.馬拉松、自行車、賽車等運動的拍攝特性,與追焦技巧。
第12堂 攝影後製
使用Lightroom對照片修正與美化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學員請自備數位相機,沒有也無妨。 修圖課程請自備筆記型電腦為佳,沒有也無妨。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無論有無攝影基礎,都可以報名上課。

108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