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8秋-看電影學英文

講師 游明哲
週三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上課時間:108年9月4日~11月20日
每週三(10:00-11:3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11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透過英文電影的觀賞,使學員學習基礎口說能力及英文基礎文法使用。 2.透過課程學習如何掌握電影劇情以外的要素,如時態、描述、等文法。
學員條件 本課程老少咸宜,喜好閱讀者佳,課程內容將以討論方式進行。
評量方式 課程參與20%, 課堂討論40%, 學習態度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Self-introduction and Movie Genres 自我介紹
1.認識彼此與自我介紹 2.電影類別介紹
第2堂 動畫片(一) Animation
1.挑選台詞難度低、長度短的動畫片,使學員不排斥其語言。 2.使學員學習英文中的基本會話、表達關懷的方式。
第3堂 動畫片(二) Animation
1.延續前周學習進度,加深學員聽力印象。 2.使學員學習描述他人外觀。
第4堂 音樂劇(一) Musical
1.具有音樂性的歌舞劇,往往能用朗朗上口的歌曲使學員快速學習口說能力。 2.使學員學習英文中價格的說法。
第5堂 音樂劇(二) Musical
1.延續前周學習進度,保持學員口說能力的身體記憶。 2.認識"現在式"的用法
第6堂 紀錄片(一) Documentary
1.使用真實世界語言的紀錄片,能使學員快速熟悉口語化的英文。 2.認識英文中疑問句的說法。
第7堂 紀錄片(二) Documentary
1.延續前周學習進度,使學員熟悉英文為母語人士的說話速度。 2.認識英文中的時態:過去式。 3.期中複習,加深記憶。
第8堂 喜劇 (一) Comedy
1.英文的喜劇電影,在好笑的故事背後,能夠學習英文的幽默。 2.藉由複誦電影中的幽默台詞,幫助學員練習口說。
第9堂 喜劇(二) Comedy
1.延續前周學習進度,使學員強化搞笑文化涵養。 2.認識英文中天氣的說法。
第10堂 歷史劇 Historical
1.英文的維多利亞時期歷史劇,就像宮廷劇,刺激且不媚俗。 2.認識英文中季節、月份的說法。
第11堂 愛情片 Romance
1.愛情片中,除了浪漫的台詞外,常常也有許多對於生命的反思。 2.認識英文中描述情緒的說法。
第12堂 Final Evaluation: Share your own stories.
請學員準備喜歡的英文繪本、英文小說篇章等。 故事分享給同學,做為本學期的結束。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每週三上午10:00-11:30

108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