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8秋-生活英語一次上手

講師 游明哲
週四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上課時間:108年9月5日~109年1月9日
每週四(10:00-12:00)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22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課程內容較屬旅遊、生活使用,使學員在旅遊中或生活中能簡易溝通對答。 2.課程中透過對答,鼓勵學員開口說。
學員條件 擁有學習英文熱誠者、喜好談天說地者。無基礎可。
評量方式 學習態度40%、課堂討論40%、閱讀2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自我介紹 Self-introduction and Hobbies
1.認識彼此與自我介紹 2.How do you do /What do you do 之差異及使用方法。3. 學會介紹自己平常的嗜好。
第2堂 飛機用語 On the Airplane
學習坐飛機時如何點餐以及搭機注意事項。
第3堂 英文歌曲 English Classic song: Country Road
英文經典歌曲介紹以經典歌舞、音樂劇學習歌詞句型討論。 電影:A Star Is Born.
第4堂 詢問方向 Asking for directions
1.問路、報路的英文句型 2.方向、位置的問路詞彙。
第5堂 交通工具 Transportation
1.詢問交通方式的英文 2.交通工具使用之介係詞Take by ride 等使用句型。
第6堂 詢問 Requests
1.有禮的請求方式possibly /please使用。 2.祈使句型。 3.MayI / Would I 使用句型。
第7堂 預約 Making a reservation/ Telling time
學習如何預約餐廳、並告知人數、時間。
第8堂 客房服務與飯店客訴 Room Service & Making a Complaint
有特殊需求時,該如何反應?當飯店中的設施故障時,又要如何與飯店人員反映?
第9堂 報到 Checking in/Checking out/ Hotel Conversation
1.飯店英文會話,學習如何訂房、房型。 2.進房與退房會話練習。 3.飯店設施詞彙及發音。
第10堂 流行歌曲 Pop Song Shallow
1.英文流行歌曲練習,延續音樂劇A Star Is Born並介紹其主題曲。 2.期中複習,句型、單詞複習加深記憶
第11堂 購物 Shopping: Clothes
購物英文:服飾類尺寸、顏色、各服飾類型詞彙
第12堂 點餐 Ordering Food
學會英文中如何點餐、結帳。
第13堂 看醫生 Seeing a Doctor
出國旅遊,難免遇見身體不適的情況,不論是看醫生或著去藥局買藥,總是需要知道身體病痛的英文該如何說。
第14堂 博物館 Visiting a Museum
不論國內外,都有許多特別的博物館,世界各國的相關規定雖大同小異,但偶爾會有一些細項需要注意。
第15堂 生日與節慶 Birthday & Festivals
藉由生日與節慶的討論,學習英文中12個月份及日期的說法。
第16堂 談論天氣 Talking about the weather
詢問天氣的英文、天氣形容詞句型。
第17堂 嗜好 Hobbies
學習英文中室內、室外各項活動、嗜好等的說法,幫助學員更加了解自己與朋友。
第18堂 總複習 Final Evaluation
期末總複習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每週四早上10:00至12:00

108年度秋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