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8春-清涼飲品調製實作

講師 荊忠良
週一
時段 下午班
課程說明 上課時間:108年4月15日~7月1日
星期一(14:00~16:00)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1800元,材料費1500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需自備:抽取式餐手紙巾與350ml盛裝飲料杯子。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介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範。 2.茶葉介紹。 3.認識與介紹搖盪操作法等所需的材料、杯器皿、設備名稱與特性。 4.能正確說出與辨別各種搖盪法所需要料的數量、杯器皿、設備。 5.介紹搖盪法飲品裝飾物的名稱與刀工技巧。 技能: 1.能分辨與正確的拿取搖盪法調製的材料、器具、設備、裝飾物。 2.能說出搖盪法沖泡的程序。 3.能說出器具與設備的保養程序與清潔方法。 4.能正確地說出吧檯清潔、整齊及安全的重要性。 5.說出材料儲存的方式與保存時間長短對品質的影響。 6.正確地使用器具與設備調製飲料。 情意: 1.增加自信心。 2.培養耐心毅力。 3.培養團隊合作德精神。
學員條件 1.不限性別。 2.對飲料調製有興趣者。
評量方式 1.滿意度調查,佔20%。 2.實務操作,佔50%。 3.出席率,佔3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食安法介紹(引用衛生福利部PPT檔)
概略介紹103年食安全成立與食品安全重要性、法源與市面上應如何辨別食品或承裝容器是否安全等(如起雲劑、塑化劑、色素、狂牛症、豆干色素過量等案例)。
第2堂 茶葉介紹
介紹上課所使用與目前市面上的茶也種類、特性、產地、沖泡方式等。
第3堂 泡沫紅茶與泡沫綠茶製作
1.講師示範泡抹紅茶與泡沫綠茶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4堂 冰臻果奶茶與冰焦糖奶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臻果奶茶與冰焦糖奶茶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5堂 冰珍珠奶茶與冰椰果奶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珍珠奶茶與冰椰果奶茶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6堂 冰薰衣草與冰香茅製作
1.講師示範冰薰衣草與冰香茅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7堂 冰洛神花茶製作(需要用煮)
1.講師示範冰洛神花茶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8堂 冰菊花茶製作與冰烏梅紅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菊花茶製作與冰烏梅紅茶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9堂 冰蜂蜜紅茶與冰梅子綠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蜂蜜紅茶與冰梅子綠茶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0堂 冰百香果綠茶與冰蘋果紅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百香果綠茶與冰蘋果紅茶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1堂 冰紫羅蘭花茶與冰奶泡紅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紫羅蘭花茶與冰奶泡紅茶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2堂 冰奶泡綠茶與冰杏仁奶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奶泡綠茶與冰杏仁奶茶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3堂 冰蝶豆花茶與冰柳橙鮮奶蜜製作
1.講師示範冰蝶豆花茶與柳橙鮮奶蜜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4堂 冰桔茶與冰金桔檸檬汁製作
1.講師示範冰桔茶與冰金桔檸檬汁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5堂 冰蜂蜜金桔汁與冰蜂蜜檸檬汁製作
1.講師示範冰蜂蜜金桔汁與冰蜂蜜檸檬汁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6堂 冰柚子金桔汁與冰綠茶多多製作
1.講師示範冰柚子金桔汁與冰綠茶多多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7堂 冰檸檬綠茶與冰葡萄柚綠茶製作
1.講師示範冰檸檬綠茶與冰葡萄柚綠茶製作調製需要的材料、數量、器具、裝飾物、調製技巧。 2.學員依老師的操作流程實際操作。 3.由講師從旁協助。
第18堂 實作評量
每人製作一杯(由學員從已經教過的題目中自己隨機抽題),由老師評分。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抽取式餐手紙巾與350ml盛裝飲料杯子
材料費小計(元/人) 1500
備註 1.每人講義乙本 2.可以放在星期一下午2點至4點上課

108年度春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