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8春-英文故事輕鬆讀

講師 游明哲
週二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上課時間:108年4月16日~7月2日
星期二(10:00~11:3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1100元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透過英文繪本、童話故事,使學員具備基礎閱讀能力及英文基礎文法使用,並透過課程學習如何教導孩子,增加親子共讀。
學員條件 適合家中有小孩的家長,喜好閱讀者佳,課程內容將以討論方式進行,課程中將閱讀英文繪本、經典寓言、童話故事以及電影收視等,讓爸爸媽媽們可以帶著故事回家陪孩子創造想像的世界!
評量方式 出席20%, 課堂討論40%, 學習態度4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Self-introduction自我介紹
1.認識彼此與自我介紹
第2堂 English alphabet book字母書DIY
1.簡易英文字母書製作及閱讀 2.使學員可將字母書帶回與家中親子共學。
第3堂 數字歌
1.利用英語歌謠學習英文中「數字」的表達方式 2.使用學員可將課堂中學習到的數字歌曲教導孩子。
第4堂 時間的故事-Story about time: How to tell time in English.
1.時間的故事:英文繪本中時間的說法 2.使用學員可利用英文繪本教導孩子時間的說法。
第5堂 伊索寓言-1(Story about animals: Aesop’s fables )
1.伊索寓言中動物的故事認識動物的英文詞彙。 2.透過伊索寓言故事,認識"現在式"的用法
第6堂 伊索寓言-2(stories about animals: Aesop’s fables)
1.口說能力:從伊索寓言學習英文的語調 2.使學員可以生動口說方式陪孩子閱讀伊索寓言故事。
第7堂 Movie and Songs
電影收視
第8堂 安徒生童話-1(Hans Christian Anderson: fairy tales and stories)
1.口說能力:從安徒生童話學習英文的抑揚頓挫 2.以國王的新衣為例,練習故事口說。
第9堂 安徒生童話-2(Hans Christian Anderson: fairy tales and stories)
1.透過安徒生童話學習「過去式」的用法
第10堂 家人的故事Stories about Family
1.家人的故事:透過英文繪本學習與家庭相關的英文單字 2.使用學員可利用英文繪本教導孩子家族成員的說法。
第11堂 天氣- how to describe weather from English songs
1.利用英文歌謠中學習英文中天氣的表達方式 2.2.使用學員可將課堂中學習到的歌曲教導孩子天氣的表達。
第12堂 Final Evaluation: Share your own stories.
故事分享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每週二上午10:00-11:30

108年度春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