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8春-實用日語會話初級2

講師 呂智剛
週六
時段 下午班
課程說明 上課時間:108年4月20日~7月6日
星期六(13:30~16:30)
共計36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2200元,書籍費400元。(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I)
(需另繳報名費:新生200元、舊生1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教授更深入多元的句型、會話表達,如請求對方、詢問是否許可、表達興趣、人物景點的深度描述等等,達到溝通交流上的多樣性與話題延續性。 3.從會話學習更進階日文句型文法 4.課程適合對日語有興趣者與想去日本旅遊者以及臺東地區旅遊服務業從業人員學習。
學員條件 學習過「大家的日本語初級1」者,或具備基礎日語會話與文法者(至少學習過基本動詞「ます型」與存在句型「あります、います」)。
評量方式 會話練習70%、出席率3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1.我想吃日本料理 2.麻煩請載我去綠町
1.表達自己想要什麼東西、事物,或者想做某件事,如「我想要一台車」、「我想要吃拉麵」等等。 2.學習請求、拜託對方的用語,如「請吃」、「請借我」、「請幫我拍照」。 3.參考教材:課本13~14
第2堂 1.這裡可以拍照嗎
1.學習詢問是否許可以及禁止的用法,如「這裡可以拍照嗎?」、「這裡禁止飲食」等等。 3.參考教材:課本15
第3堂 1.大阪的食物很好吃 2.複習13~16課
1.描述動作的順序,如「先搭10號公車,再到京都站下車」;以及一種事物下多種狀態的描述,如「大阪的食物好吃又便宜」。 2.複習13~16課 參考教材:課本13課~複習D。
第4堂 1.請不要再這裡拍照
1.學習「請不要做...」,以及「非做不可」,還有「不做某件情也可以」的用法。 2.參考教材:課本17課。
第5堂 1.你的興趣是什麼呢?
1.表達自己的興趣是什麼,以及自己能夠做什麼事情,如「我會彈鋼琴」等等。 2.參考教材:課本18課。
第6堂 1.我曾經看過相撲 2.複習17~19課
1.表達自己的經驗,如「曾經爬過富士山」,以及動作的列舉,如「暑假要去看京都的神社、吃美食等等。」 2.複習17~96課 3.參考教材:課本19課~複習E。
第7堂 1.要不要一起去呢
1.學習各種常體對話,用於對好友、家人的日常對話,表達與敬體禮貌型不同的說法。 2.參考教材:課本20課。
第8堂 1.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1.表達自己的想法,如「我認為日本物價很高。」;以及描述之前說過的話,如「我跟爸爸說我想去留學。」 3.參考教材:課本21課。
第9堂 1.這是在京都拍的照片 2.複習20~22課
1.學習動詞如何加上名詞,表達事物更多元化的描述,如「這是我做的蛋糕」、「上週參觀的寺廟是金閤寺」、「我要買送給朋友的伴手禮」。 2.複習20~22課。 3.參考教材:課本22課~複習F。
第10堂 1.有空的時候,要不要一起來玩呢
1.表達某些特定的時候要做什麼事,如「回國的時候買了衣服。」;以及必然的結果,如「右轉後就會看到超市」 2.參考教材:課本23課。
第11堂 1.山田給我看旅行的照片
1.進階授受的用法,如「我幫他修理腳踏車。」、「鈴木帶我去逛大阪城。」、「我拜託小林教我日文。」等等 2.參考教材:課本24課。
第12堂 1.如果有一百萬,你想做什麼呢? 2.複習23~25課
1.表達假設的描述,如「如果公車沒來的話,就搭計程車去」;以及逆態(即使...也要...),如「就算下雨,也要出去玩。」 2.事情的完成狀態表達,如「菜已經做好了」、「東西已經準備好了」等等 3.參考教材:課本25課~複習G。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大家的日本語初級2
材料費小計(元/人) 380
備註

108年度春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