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秋-健康瑜伽

講師 姚承君
其他
時段 早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二(10:00~11:30)
星期五(10:00~11:30)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2000元(需自備瑜珈墊)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利用瑜珈柔軟筋骨,伸展身體,鍛鍊身體的肌耐力,達到身體的健康
學員條件 無基礎、不需要柔軟度,有興趣者即可
評量方式 實際操作40%、學習態度30%、出席率3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地系列1-骨盆
1.針對髖部的練習 2.地系列的課程就是練習打開我們的髖部與骨盆
第2堂 地系列2-海底輪
1.地系列對應我們的海底輪,都是地板動作,可以輕鬆做。 2.掌握住正確的施力與準線。 3.引動身體和心靈就能內在力量
第3堂 水系列-脊柱
1.針對脊柱的練習,靈活我們的脊柱 2.水系列的練習,讓脊柱可以練習逐節運動打開,不在受壓迫
第4堂 水系列-臍輪
1.水系列對應我們的臍輪。 2.經過地系列的開髖後,我們的骨盆得以從大地汲取能量。 3.練習打開骨盆腔與下腹部的各個器官
第5堂 水系列-臍輪
1.水系列對應我們的臍輪。 2.經過地系列的開髖後,我們的骨盆得以從大地汲取能量。 3.練習打開骨盆腔與下腹部的各個器官。
第6堂 水系列-變化式1
1.水系列的流動能活絡我們的臍輪。 2.較多俯臥及俯臥的練習。
第7堂 水系列-變化式2
1.水系列的流動能活絡我們的臍輪,增進我們的創造力,與自我療癒的能力。 2.練習呼吸方法、專注力。
第8堂 水系列-變化式3
1.水系列的流動能活絡我們的臍輪,增進我們的創造力,與自我療癒的能力。 2.練習隨著呼吸的流動。 3.針對脊柱動作的練習。
第9堂 火系列-牆輔助1
1.這個系列有3個變化式:牆輔助、離開牆、能量流 2.夠透過牆壁的輔助,容易做到許多需要力量的動作。
第10堂 火系列-牆輔助2
1.火系列對應我們第三個脈輪--太陽神經叢 2.脈輪是能量場的中樞,所以火系列的體式都是有力量,有活力的 3.動作著重於能量的提升。
第11堂 火系列-牆輔助3
1.以站姿為主,著重髖部的靈活運動 2.身體的扭轉,四肢與脊椎平衡的力量練習。
第12堂 火系列-離開牆1
1.三瑜伽的課程都是循序漸進的,所有的系列都是螺旋式一層一層的疊加 2.練習將緊縮的胸部擴張打開,習慣性前彎、拱起的脊柱 3.在牆壁的支撐下得以伸展、延伸;接著,離開牆,喚起身體在牆輔助下的記憶 4.靠著自已的力量,讓身體保持在各個準線中,流動、伸展。
第13堂 火系列-離開牆2
1.練習靠著自已的力量,讓身體保持在各個準線中,流動、伸展。 2.練習將體位法、呼吸控制(有節奏的呼吸)和手印(意識專注)達到三位一體的瑜伽
第14堂 火系列-離開牆3
熟記練習離開牆的能量體勢,讓身體持續的抱持記憶
第15堂 火系列-能量流1
1.火系列~能量流,以完整地從仰臥 2.腿拉伸拉開我們的腳筋,仰臥蝴蝶開拓我們的髖部 3.由海底輪透過貓滾動、貓躬、山,帶到我們的臍輪 4.接著金字塔、側戰士、半烏龜扭轉,讓能量由下而上流動到我們的太陽神經叢 5.靈活我們的脊柱,使身體充滿活力與力量。
第16堂 火系列-能量流2
1.火系列~能量流,以完整地從仰臥 2.腿拉伸拉開我們的腳筋,仰臥蝴蝶開拓我們的髖部 3.由海底輪透過貓滾動、貓躬、山,帶到我們的臍輪 4.接著金字塔、側戰士、半烏龜扭轉,讓能量由下而上流動到我們的太陽神經叢 5.靈活我們的脊柱,使身體充滿活力與力量。
第17堂 火系列-變化式1
1.從呼吸開始進入,和緩的暖身,再到強化鍛鍊,最後收勢進入平靜冥想中。 2.能量得以在身體裡,有始有終的循環流動。
第18堂 火系列-變化式2
練習每一根指頭,每一節脊柱都在覺知中,沒有多餘的動作,如此能量才能順暢地在我們的身體流動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瑜伽墊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星期二(10:00~11:30) 星期五(10:00~11:30)

107年度秋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