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秋-花藝設計

講師 王美惠
週五
時段 下午班
課程說明 星期五(14:00~17:00)
共計36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1800元
材料費6000元(材料均鮮花平均單堂5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教授西洋花藝設計入門與日式花藝技巧運用、作品示範、實作練習。 2.認識花材,運用花藝於生活。 3.賞析花藝之美。 4.輔導學員取得美國花藝學院初級文凴認證。
學員條件 1.不限。 2.有心研習西洋花藝,希望考取認證的人。
評量方式 實際操作30%、成果展現40%、出席率30%(準時出席是對於同班同學、教師、與本堂課程之尊重)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半圓形花型設計
1.半圓形花器插花工具介紹,講解圓形架構的概念。 2.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示範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2堂 水平行花型設計
1.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講解水平架構的概念。 2.示範水平型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3堂 垂直型花型設計
1.講解垂直型花器介紹、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垂直型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4堂 逆T型花型設計
1.講解逆T型架構的概念並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逆T型插法實作練習。
第5堂 節慶花藝設計母親節花籃與胸花
1.認識母親節可使用花材選擇與搭配及花語。 2.胸花製作的技巧、示範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6堂 扇形花型設計
1.講解扇型的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扇形花型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7堂 對稱三角形花形設計
1.講解對稱三角形的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對稱三角形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8堂 不對稱三角形花形設計
1.講解不對稱三角形的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對稱三角形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9堂 花束設計
1.講解花束製作的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與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10堂 植生式花形計
1.講解植生式花形的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植生式花形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11堂 節慶花端午節花藝設計
1.講解節慶花的設計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節慶花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12堂 S赫加斯型花形設計
1.講解赫加斯型花形設計的概念、認識花材選擇與搭配、。 2.示範赫加斯型花形插法實作練習。 3.提問分享與欣賞。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花剪
材料費小計(元/人) 6000
備註 1.材料費用包含花器、海綿、鐵絲、緞帶、包裝紙及平均每次花材約450元,因時價不同。 2.達評量標準,三期30堂課完成可以申請美國花藝學院初級文憑,證書費用另計。 3.本門課程是為一專業性質較高之課程,敬請同學選修前仔細斟酌;若決定選修,必能在花藝設計上有所精進! 4.因所插為鮮花素材,團體班課程,若無法前來上課,務必請人於上課時間到教室代領花材。

107年度秋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