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秋-韓語初級

講師 盧永暖
週三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三(18:30~20:0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900元
書籍費4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認識韓語子音母音及發音規則。2.透過簡單詞彙,練習韓語發音。3.學會認字及閱讀單字。
學員條件 對韓語有興趣的人士。
評量方式 出席率50%,口說30%,閱讀2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韓語構造及母音詞彙
1.介紹韓語初聲、中聲、終聲組合 2.「아、야、어、여、오、요」的簡單詞彙。 3.韓文數字念法練習。
第2堂 母音詞彙及子音詞彙
1.介紹「우、유、으、이、ㄱ、ㄴ」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2.身體部份詞彙念法練習。
第3堂 子音詞彙
1.介紹「ㄷ、ㄹ、ㅁ、ㅂ、ㅅ、ㅇ」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2..顏色詞彙念法練習。
第4堂 子音詞彙
1.介紹「ㅈ、ㅊ、ㅋ、ㅌ、ㅍ、ㅎ」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第5堂 韓語字母表及複合母音詞彙
1.字母音總複習 2.介紹「애、에、얘、예」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3.區分相似字母发音:애、에
第6堂 複合母音詞彙
1.「와、외、왜、웨、워、위、의」的簡單詞彙 2.區分相似字母发音:/왜, 웨/
第7堂 複合母音總複習及雙子音詞彙
1.區分相似音「ㅐ、ㅔ」,「ㅚ、ㅙ、ㅞ」,「ㅒ、ㅖ」的發音 2.認識「의」的4種不同發音 3.認識「ㄲ、ㄸ、ㅃ、ㅆ、ㅉ」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第8堂 終聲詞彙
1.7個代表終聲「ㄱ、ㄴ、ㄷ、ㄹ、ㅁ、ㅂ、ㅇ」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第9堂 複合終聲
1.複合終聲「ㄳ、ㄵ、ㄶ、ㄺ、ㄻ、ㄼ、ㄽ、ㄾ、ㄿ、 ㅀ、ㅄ」發音練習及簡單詞彙.
第10堂 發音規則
1.認識連音法則說明。 2.認識終聲跟初聲「ㅇ」的連結
第11堂 數字唸法
1.韓文數字分為:漢字音、韓文數字 2.連接量詞時的不同唸法及發音
第12堂 時間及日期
1.月、日、星期的表達 2.時間的表達 3.如何說明時間的句型練習。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韓國語完全征服發音力(統一出版社有限公司)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107年度秋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