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秋-創意的自由書寫─遇見不同時刻的自己

講師 余欣蓮
週三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三(19:30~21:0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9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9/12開課。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藉由自由書寫與不同媒材與方式(牌卡、音樂、身體覺察技巧)的結合,激發學員認識自我的興趣與動機。 2.從實際生活經驗中探索情緒,並練習表達個人的想法與感受。
學員條件 1.對認識自我、情緒覺察有興趣與意願的夥伴。 2.會寫字且願意書寫與分享的夥伴。
評量方式 1.書寫的數量/字數。 2.參與的投入性(出席率、合作意願)。 3.回家作業的完成度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認識自由書寫與夥伴
1.講師介紹個人專業背景與自由書寫經歷。 2.瞭解學員參與活動的動機與期待與書寫經驗。 3.介紹自由書寫的原則與方法。 4.進行自由書寫的練習。 5.分享自由書寫的經驗(包括提問、個人困難)。 6.回應學員的問題並澄清相關訊息。 7.團體討論與回饋(這次書寫經驗)
第2堂 新奇時候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分享生命中感到新奇、嘗試的故事。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3堂 學習信任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探索信任的議題,並感受相信的力量。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4堂 有自信表達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經驗以自信的方式來表達自我。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5堂 勇於改變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思考近日想要調整或改變的事情。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6堂 創造豐盛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整理自己與創造、豐盛的關係。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7堂 能與人聯結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去檢視自己和他人情感交流的方式。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8堂 擁有平靜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體驗身體與頭腦的放鬆。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9堂 愛人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覺察在關係中付出的期待,以及個人表現愛的方式。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10堂 被愛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覺察自己接受愛的身心狀態與如何回應。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11堂 跟天使合作的自己
1.邀請學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協助成員能夠找到內在正向的力量與支持性的話語。 3.進行自由書寫。 4.分享與討論。
第12堂 跟自己擁抱
1.邀請成員回顧上週的自由書寫(瞭解是否有夥伴有練習的經驗與問題) 2.講師進行團體歷程回顧,並邀請學員分享其印象最深刻或受到影響的活動與覺察。 3.邀請成員進行自由書寫,整理這十一週以來的學習與改變(15分鐘) 4.進行團體分享與回饋。 5.邀請成員更具創意的介紹自己,透過更多不同的面向與經驗去分享,進行自由書寫(10分鐘)。 6.邀請成員進行團體分享與回饋。 7.祝福與告別。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A4紙大小的筆記本、能書寫流暢的原子筆、蠟筆(12色)或彩色鉛筆(12色)。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107年度秋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