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秋-動手作保養品與居家香氛小物

講師 邢靜宜(小麥)
週三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三(19:00~20:3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900元
材料費285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自己動手做保養品.認識保養品中相當重要的保濕原料,避開保養品中過敏成分.一系列每日必備保養品自己diy. 在平凡無奇的生活當中,自己動手做香氛小物既實用又可以增添生活情趣,使生活藝術化.
學員條件 對保養品製作有興趣者皆可參加
評量方式 學習態度30%、實際操作40%、成果展現3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潤澤柔膚化妝水
1.介紹膚質概論。2.認識保濕成分。3.製作超保濕柔膚化妝水
第2堂 防蚊錐
利用天然植物粉,屏除市售化學原料自己製作環保防蚊錐.
第3堂 深層保濕乳液
1.說明乳液架構為何? 2.學習油與水如何製成乳液? 3.認識保濕成分製作深層保濕乳液.
第4堂 唇蜜製作
1.認識唇蜜是哪種油脂製成? 2.製作唇蜜原料diy各色唇蜜。
第5堂 每日必備防曬乳
1.台東紫外線強悍,即使在家也會曬黑。 2.認識防曬係數與防曬成分。 3.製作SPF25的防曬乳液。
第6堂 Jo Malone 香水製作
1.一系列風迷全球的Jo Malone 香氛。 2.介紹Jo Malone 香氛。 3.香水製作教學。
第7堂 雙層幻彩卸妝液
利用油水比重不同,自己diy適合台東人使用不黏膩又好玩的雙層幻彩卸妝液.
第8堂 七彩透明琉璃精油皂
製作好看又實用的七彩香氛琉璃皂,就如同楊惠姍的琉璃一般美麗實用.送禮最大方.
第9堂 保濕淨白撕式面膜
1.介紹多種面膜,認識哪種面膜最環保? 2.自己製作護膚聖品海藻珍珠淨白撕式面膜.
第10堂 阿甘油(摩洛哥堅果油)深層護髮素
1.認識阿甘油,護髮原料。 2.製作滑順好用不黏膩的護髮素。
第11堂 深層保濕精華液珍珠
1.多種純露介紹製作。 2.認識並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純露。 3.製作天然深層保濕精華液。
第12堂 手足修護膏(或修護霜)
秋冬將至來製作滋潤好用避免手龜裂的手足修護膏(修護霜)吧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約250ml小鋼杯一只.攪拌棒(不銹鋼棒)一只.(需先準備) 微量秤(可量至小數點第一位)可上課一起購買
材料費小計(元/人) 2850
備註

107年度秋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