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秋-商品攝影自己拍

講師 林建岳
週二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二(19:00~20:30)
共計18小時,12週。
收費:
學費900元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需自備數位相機。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1.商品攝影原本是少數職業攝影師的專屬技術,一般人難以接觸,但是在網拍盛行之後,自己拍攝商品的需求大增,因此本課程使用熱靴閃燈,而不使用大型棚燈,目的是讓學員能以低成本實際應用。 2.課程包含了理論與實作,相信上完課,也能拍出具有專業感的商品照片。
學員條件 1.有攝影基礎為佳(沒有也無妨)。可以自備數位相機,以及閃光燈,(沒有也無妨)。 2.修圖課程請自備筆記型電腦。3.適合對象有商品攝影需求對商品攝影有興趣。
評量方式 缺課率50%、能夠獨力完成燈光布置20%、處理照片,基礎美編30% 每次實作課程須交照片給講師評量,以照片判斷學員的學習成果。學員上完課應該能夠獨力完成燈光布置,商品擺設,操作相機,處理照片,基礎美編。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認識數位相機與閃燈
講解數位相機基本操作、閃燈操作。
第2堂 認識光線
1.認識光線。 2.認識不同光線下拍攝原則練習,例如:一般、透明、半透明、反光商品拍攝原則。
第3堂 商品攝影初體驗
1.練習不同環境光線情境下拍攝。 2.先以環境光線拍攝,然後再打光拍攝,讓學員初次體驗打光的神奇效果。
第4堂 簡易商品攝影
1.學習如何自行DIY商品攝影棳 2.用最低成本自己打造小商品攝影棚,使用一般的檯燈打光,以及用手機也能拍攝商品。
第5堂 反光性商品拍攝
反光性商品拍攝示範,學員練習。
第6堂 透明性商品拍攝
透明性商品拍攝示範,學員練習。
第7堂 商品情境攝影之一
1.認識何謂情境攝影,商品造型與擺設。包括:拍攝示範,學員練習。
第8堂 商品情境攝影之二
1.商品情境攝影拍攝示範。2.學員練習。
第9堂 美食攝影
1.美食拍攝示範。2.學員練習。
第10堂 服裝平鋪拍攝
1.服裝平鋪拍攝示範。2.學員練習。
第11堂 模特兒服裝拍攝
1.由模特兒穿上服裝拍攝示範。2.學員練習。
第12堂 修圖後製
1.學習如何使用Photoshop對照片修正與美化。2.解說各種去背技巧,存檔格式介紹。3.實務練習操作。
第13堂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學員請自備支援手動模式,並有閃燈熱靴的數位相機,如果有閃燈更佳。 歡迎學員帶想拍的商品來教室拍攝,由講師現場指導拍攝。 修圖課程請自備筆記型電腦。
材料費小計(元/人) 0
備註 歡迎學員帶想拍的商品來教室拍攝,由講師現場指導拍攝。

107年度秋季班



This is some sample text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