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課程

- 107春-生活繪畫創作基礎

講師 戴文婕
週二
時段 晚上班
課程說明 星期二(18:00~20:00)
共計36小時,18週,
收費:
學費1800元
材料費2500元(含工具)
(新生需另繳報名費200元)

※報名請按上方工具列:線上報名。
其它詳細事項
課程目標 從零到有的自我創作課程,學習用繪畫探索自我進而關懷環境社會,創作出屬於自己的藝術創作。
學員條件 任何對繪畫有興趣的人,沒有學過也可,想要開始學習繪畫者皆可。
評量方式 依講師課程教學實際操作50%、出席率50%
課程進度
堂數 主題/課程內容
第1堂 生活創作基本認識-點之練習
1.生活創作介紹 2.介紹點的元素,進行練習,最後創作。 材料:黑色棉紙,32開灰色卡紙8張、膠水。
第2堂 點的創作
從實際的景製中感受點的存在關係,並且創作。 材料:水墨用具、8開素描紙2張
第3堂 線的介紹
線的介紹,線的練習。盲繪動物線條,色簽筆上色。最後在8開的紙張創作。 材料:黑色極細黑色簽字筆,白色卡紙5-10張,8開素描紙。水性彩色筆。
第4堂 線的創作
線的創作,小狗線條畫,並且選其中幾張,在描繪至8開素描紙上,並且上色。 材料:粗的黑色油性麥克筆、8開素描紙1張,水性彩色筆
第5堂 面的介紹
面的介紹,面的練習。 材料:色棉紙,16開灰色底紙4張,膠水(白膠)
第6堂 面的創作
面的創作,先在8開素描紙上面用水彩圖上色塊,在用油性簽字筆描繪色塊邊框,創造不同風景城市。 材料:水彩用具、油性簽字筆。
第7堂 基礎素描(一)
介紹繪畫基本概念-美的形式均衡、韻律、比例、動感。 練習-以垂直與水平線架構作品 材料:炭筆、四開素描紙
第8堂 基礎素描(二)
介紹基本概念-美的型式 明暗、主客體、對比。 練習-借由副像創造正像 材料:鉛筆、四開素描紙。
第9堂 基礎素描(三)
介紹基本概念-美的型式 統一、調和、空間透視。 練習:繪畫靜物,站在椅子上,做著,做在地上輪廓速寫。 在用炭筆上色,做出調和與統一氣氛。 材料:炭筆,8開素描紙3張。
第10堂 基礎素描(四)
靜物寫實描繪-打稿、訂位、上色 材料:炭筆、四開素描紙1張。
第11堂 媒材認識-色鉛筆(一)
介紹色鉛筆。練習-畢卡索狗,運用簽字筆打稿,購圖,在用色鉛筆上色,上色時注意明暗對比,也可增加值感。 材料:色鉛筆、黑色簽字筆。16開插畫紙3張。
第12堂 媒材認識-色鉛筆(二)
創作,繪畫自己所關心的題材,請同學們自行攜帶照片,動物、人物、風景,運用45度方向繪畫 ,運用素描概念上色,繪出富有層次明暗較為寫實的色鉛筆創作。 材料:色鉛筆、8開插畫紙。
第13堂 媒材認識-色鉛筆(三)
花繪創作。繪畫花繪圖片,用色鉛筆畫出寫具像有直感的花。 材料:色鉛筆,8開插畫紙2張
第14堂 媒材認識-水彩(一)
非慣用手肖像,在排色卡紙畫出所有同學,並且用水彩上色,練習運染上色。 材料:水彩、32開水彩紙一人10張、油性簽字筆。
第15堂 媒材認識-水彩(二)
花圈創作。運用植物的圖鑑,自行編排設計圖像,用用水彩上色。 材料:水彩、8開水彩紙,素描簽筆。
第16堂 媒材認識-水彩(三)
人物創作。運用油性簽字筆一筆創作,在用水彩進行上色。 材料:水彩、油性簽字筆、16開水彩紙4張。
第17堂 畫風探索-生活創作(一)
繪畫同學自己有興趣提才,自行攜帶繪畫資料,並可運用所學過手法,或是媒材進行創作。 材料:4開插畫紙
第18堂 畫風探索-生活創作(二)
繪畫同學自己有興趣提才,自行攜帶繪畫資料,並可運用所學過手法,或是媒材進行創作。 材料:4開插畫紙。
其它詳細事項
學員自行準備
材料費小計(元/人) 2500
備註 需要畫架組。

107年度春季班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