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選課

  五年祭是排灣族最重要的祭典,主要的儀式有「迎靈招換」、「祈福」、「刺球」、「歡樂歌舞」、「送惡靈」與第六年(次年)的送祖靈等。整個部落的人都要奉行傳統的習俗參加活動,每個家庭都要盡心盡力招待訪客,虔誠地祭祀神靈。2018年正是五年祭的大年,台東社大邀請大家一起來認識這美麗的文化活動。
 
場次(一)室內講座:看懂傳統祭儀-五年祭的禁忌與由來
時間|107年10月6日上午10:00~下午12:00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臺東校區)教學大樓T102
講師:朱連珠 台東縣土坂村部落耆老、啾姑文化工作坊
費用:免費,適用臺東社大學習護照集點。(學習護照集滿10點可獲得正式學員卡或50元學費折抵優惠)


場次(二)戶外參訪-五年祭
時間|107年10月21日上午8:00~下午18:00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臺東校區)校門集合
費用與條件:500元,必須參加過場次(一)室內講座者,才可以參加戶外參訪。報名填寫完畢後來辦公室現金繳費。
 
原視ui!職人系列《土坂社區發展協會》http://titv.ipcf.org.tw/program-240-148
 


檔案下載:   



建議使用:IE6.0以上1024*768瀏覽
Copyright ©2010-2015 臺東縣社區大學. All rights reserved.
國立臺東大學
電話:089-335149
地址:95002 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教學大樓102辦公室